教你几道拿手的家常菜,好吃到停不住嘴,一盘接着一盘上真过瘾

三汁焖鸡翅

做法

1.鸡翅洗净正反面各划两刀,加入适量料酒和盐腌制半个小时。

2.土豆、红薯、胡萝卜、彩椒和蒜分别洗净,切成小块备用。

3.开始调酱汁:3勺蚝油、2勺甜面酱、2勺番茄酱、1勺酱油、1勺蜂蜜、1勺料酒、1小勺盐,搅拌均匀,所谓的三汁酱汁就调好了。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酌情增减配料

4.开火,锅里加入油,油热将所有的配菜放入翻炒几下。

5.加水没过蔬菜的一半就好了,把腌好的鸡翅铺在上面,盖上锅盖小火焖10分钟。

胡萝卜花菜炒肉

食材:花菜、瘦肉、盐、红薯粉、酱油、蚝油、青椒、胡萝卜、糖、生抽

做法:

1、花菜一颗,剪小段洗净沥干水;

2、瘦肉切小片,用盐、红薯粉、酱油、蚝油,抓揉均匀,腌制10分钟;

3、青椒洗净切小片,胡萝卜洗净切薄片;

4、热锅先将腌制好的瘦肉翻炒一下至变色,装起备用。再倒点油,将青椒和胡萝卜放进去翻炒,然后将花菜倒进去,加盐、糖、生抽快速翻炒均匀;

家常剁椒鱼头

食材:鱼头(花鲢)1个、剁椒适量、盐1勺、姜适量、大蒜1头、大葱1棵、葱花少许、料酒适量、油适量、白胡椒粉适量

做法:

1. 把鱼头清洗干净,两面抹上盐、白胡椒粉、少许料酒腌30分钟左右。

2. 锅烧热放油,把姜、蒜切末放入,小火煎到金黄盛起,控干油备用。

3. 蒸锅加水烧开,盘子垫上葱段、姜片,放鱼头上锅加盖用大火蒸,蒸至5分钟时,开盖倒掉盘子里蒸鱼的腥水,铺上剁椒和炸过姜、蒜末,盖锅大火再蒸15分钟。

松鼠鳜鱼

食材:桂鱼200克、 料酒2克、松子10克、胡椒粉少许、番茄酱10克、 植物油500克、湿淀粉40克 、食盐适量、 食醋15克

做法:

1.将桂鱼去鳞、鳃、鳍、内脏,去掉头上的皮衣,洗净,把鱼头斩下,摊开、拍扁。用刀把鱼背部的鱼骨切掉(不要把鱼腹切破),在尾巴处留约1雨的脊骨。桂鱼去骨后,皮朝下摊开,用斜刀切成花刀,刀深达肉的4/5,不要切破鱼皮,在尾巴处开一个口,将尾巴从刀口中拉出。

2.将鱼身撒上食盐、胡椒粉、料酒、湿淀粉(少许)涂匀。

3. 炒锅上火,烧热后倒入植物油,油热至七成,将桂鱼蘸少许淀粉,放油锅中炸数分钟,再将鱼头蘸上淀粉,放入油锅中炸,炸至呈金黄色捞出,将有花刀的一面朝上摆在鱼盘中,装上鱼头。

4.将松子放在油锅中,待熟后捞出,放小碗中。

留言